八儿与你千里相会

ええ?ああ、そう。

随笔其一

  我还有几个月就要成年了,一想到这个即将到来的事实我就十分痛苦。对于普通人来说过生日并不像电灯开关一样,摁下去就会改变电路逻辑值,十八岁生日前一天的自己和后一天的自己事实上没什么分别,一夜之间变得更加成熟简直是天方夜谭。这么说来即使过了十八岁生日我也看上去没有改变什么――然而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。十八岁就会被打上成年人的标签了,我将沉重地和精明的女大学生,干练的职场女性,憔悴的家庭主妇,退休的奶奶们站在同一方队里,再也不是恣意妄为的少女了!未成年少女这个词总是有一种娇蛮的甜美感,轻飘飘的,虽然我本人一点也不具有让人能联想到美好的特征,但是被归入未成年少女一类里,我总觉得自己仿佛也可以漂浮起来。仅仅是成年与未成年这一道门,就如同地狱与天堂之间的一线吗!呜呼,我只能拼命地抓住未成年的尾巴了。在我老家的习俗里,过了年就算长了一岁,但我执意认为只有过了生日才算长大,所以还有几个月才是真的死刑,在此之前尽情享受未成年的时光吧!

评论(2)